豫政〔2009〕9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省农业科学院和申长雨同志的决定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省农业科学院和申长雨同志的决定
发文字号 豫政〔2009〕91号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27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
表彰省农业科学院和申长雨同志的决定

豫政〔2009〕91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近年来,省农业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专业技术人才政策,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积极引进急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着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改善科研条件,专业技术人才整体素质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研发展后劲快速提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全院拥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8人,获中华农业英才奖1人,中原学者2人,河南省优秀专家3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1人。“十五”以来,已获9项国家科技成果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通过省级以上审定农作物新品种166个,其中国审67个;获得国家奖项和国审品种数量均在全国省级农科院位列第一,成为新时期黄淮海区域农业科技创新的制高点,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申长雨同志是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材料加工工程”第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申长雨同志长期致力于塑料成型加工、塑料模具优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理论、技术和数值模拟方法的研究,在聚合物成型加工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我国塑料加工和模具工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申长雨同志率领他的团队,历时3年自主完成了“神七”出舱宇航服头盔面窗和相关塑料件的研制,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2008年我国神七工程出舱宇航服的成功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团队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励。

  为鼓励先进,省政府决定对省农业科学院和申长雨同志予以表彰。

  希望全省各单位与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以省农业科学院和申长雨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发扬拼搏、创新、攀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开拓,勤奋工作,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