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讲、树、促”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省委决定,配合形势,结合实际,联系任务,瞄准目标,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兴服务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难而进、敬业奉献“五大作风”,真正把教育活动的成效反映在党性的增强上,体现在作风的改进上,凝结在发展的成果上。
      一、坚决落实省委决定,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不走形式。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厅党组严格按照省委“讲、树、促”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从召开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赴兰考参观学习、参观焦裕禄精神展、观看新闻纪录片《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到三次召开厅以讲党性修养、促科学发展和学习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琛同志都亲自主持,主动参与。在学习提高阶段,厅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都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张贴在厅教育活动宣传栏上,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在厅领导班子的带动下,所有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都认真整理上报了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全厅所有党员干部都撰写了深刻的学习心得体会,其中处以上干部的心得体会上交厅教育活动办。
      二、充分发挥网络功能,扩大教育活动的影响面。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网络开放性、普及性、时效性功能,在河南科技网上开辟“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专栏。并把内容细化为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活动动态、学习园地,典型经验等四个板块和滚动图片新闻。在下发纸质文件和书面通知的同时,及时把省委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厅教育活动开展工作意见,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各种通知体现在活动动态板块中,让更多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充分了解教育活动开展的深刻意义及丰富内涵,了解活动内容及要求,开展进度以及方式方法。在学习园地和典型经验板块,除厅领导撰写的心得体会外,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的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科技厅部分党员干部撰写的优秀心得体会也张贴其中。开辟网上专栏以来,点击率累计达5000余次,党员干部纷纷在网络上留言,发表观点,为活动开展献言献策,形成了上下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
      三、把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开展有机结合,使教育活动有了切实抓手。省科技厅以此次“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为契机,对照自身职能,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保民生,促发展。四月份以来,结合教育活动开展,陆续启动实施了2009年“科技活动周”,紧扣“科技创新服务企业  携手共建创新型河南”这一主题,贯穿“科学发展惠及民生”和“自主创新引领发展”两大主线,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贯彻科学发展观宣传;启动实施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低热值褐煤提质新技术装备”等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中信重机、宇通、郑州日产等优势企业做强做大;组建了以许继为龙头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实施“风力发电成套装备”重大科技专项,打造我省风电装备及其配套零部件产业群;依托产业集聚区内重点企业,今年支持其新建40―5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设立的省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拉动企业、银行及社会投资,与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和上海河南商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化;与税务、财政部门共同出台企业研发投入加计抵扣所得税应税额的实施细则,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启动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从高校、科研院所选派500名“科技特派员”,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适时启动实施“名优花卉产业化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帮助洛阳牡丹、开封菊花、鄢陵花木产业做强做大,促进扩大消费;制定完成《河南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并根据“现代产业体系规划”、“自主创新体系规划”和“产业集聚区规划”的要点筛选论证,建立重点科技项目库,以利下个财年及时启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等重点项目。抓好教育活动促进业务工作开展,抓好业务工作促进教育活动深入,通过“两抓两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