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合作项目推荐工作的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
      为落实《“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实施纲要》的要求,推动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利用国际科技资源为我经济社会建设服务,2008年我司启动了“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合作项目推荐工作。过去两年,经各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征集推荐,我司向驻外使领馆推荐项目233项,在驻外使领馆科技处(组)的积极联系和推动下,102个项目进入合作阶段,部分已见成效,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9年底,我司召开了“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工作会议,广泛听取各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对项目推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0年我司将继续开展“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合作项目推荐工作,并对项目报送方式做出适当调整,即各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不定期报送推荐项目,我司全年受理并及时向驻外使领馆下达任务。具体安排如下:
      1、请各省市科技厅(委、局)积极推荐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对当地经济、科技发展能产生重大推动作用的项目,确定承担单位,提出拟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国别、领域和目标,如果已有国外合作意向单位也一并提出。我司汇总筛选合作需求后,及时向有关驻外使领馆科技处(组)下达任务,协助寻找、联系国外合作伙伴,为合作双方建立顺畅的联络渠道。
      2、驻外使领馆联系国际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我司将及时向各省区市科技厅(委、局)反馈。
      3、我司委托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具体承办此项工作。请项目承担单位填写《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合作项目表》(见附表)Word格式纸质、电子版各1份,报各省市科技厅(委、局)。各省区市科技厅(委、局)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后寄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网络平台处,电子版发至下列邮箱。
      联系人:颜晓虹 王磊
      电话:010-68515508、68527069  传真:010-68515808
      电子邮件:irs@cstec.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邮编:100045
      《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合作项目表》下载地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