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年度省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科技局,各相关县(市)科技局,郑州、洛阳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编制好2011年度全省科技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1年度省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河南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2009-2020年)》,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通过科技创新的新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突出战略重点,加强资源集成,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突出项目、基地平台和人才的统筹,构建自主创新体系。
      二、创新机制,加强统筹。通过机制创新,充分发挥研发平台和优秀科技人才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各类科技计划与研发中心和科技领军人才及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结合,2011年的科技计划编制将在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和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计划中加强统筹并实施。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的项目承担单位须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中心或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的项目承担单位须建有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者建有省级及以上其他研发中心,或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或省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面向中原学者和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重点支持有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及省创新型科技团队为依托的人选。
      三、项目指南。为全面实施《河南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发展规划(2009-2020年)》,突出科技发展战略重点,体现年度计划与规划的有机结合,省科技厅编制并发布《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2011年度)》。集中受理重点科技攻关、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等计划。“项目指南”指导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突出重点,组织申报,省科技厅将按照指南的要求突出全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开展项目初审、评审、立项、计划编制等各个环节工作。
      四、申报指南。省科技厅编制并发布《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11年度)》,“申报指南”的内容包括申报材料、程序和途径、相关资料获取方法、申报时间和地点等多项说明。请项目推荐部门按照“申报指南”的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的初审、把关和推荐。附件:1.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11年度)
          2.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2011年度)
          3.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格式
                  申报2011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
                  河南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申请书
                  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申请书                                                                        二O一O年七月三十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