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1〕4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1〕48号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16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
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1〕4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政府国资委制定的《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一年五月十一日

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

(省政府国资委 二○一一年五月六日)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省委、省政府决定2011年6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河南省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名称

  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

  二、活动时间

  2011年6月3日上午9时30分―中午1时。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民大会堂。

  四、参加人员

  (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各省辖市领导,省直有关部门(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商务厅、省政府国资委、金融办、省国防科工局、省驻京办等)负责人,有关单位(郑州铁路局、省通信管理局等)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

  (二)国家有关部委(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铁道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负责人,中央企业负责人。

  (三)新闻媒体(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企业报、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

  会议规模500人左右。

  五、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上午9时30分―10时20分):省领导分别会见重点中央企业负责人。

  地点: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陕西厅、澳门厅、贵宾厅。

  (二)第二阶段(上午10时30分―11时30分):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

  地点: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主持人:李克常务副省长。

  主要议程:1.郭庚茂省长致辞。2.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讲话。3.史济春副省长介绍省情和项目推介、签约、启动情况。4.现场签约。陈雪枫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有关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省有关省辖市、企业负责人与中央企业负责人签署合作项目协议。5.省领导、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中央企业代表共同按动项目启动水晶球。(三)第三阶段(上午11时30分―中午1时):省委、省政府宴请与会人员。

  地点:人民大会堂宴会厅。

  郭庚茂省长主持,卢展工书记致祝酒辞。

  六、组织机构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省政府成立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史济春(副省长)

  陈雪枫(副省长)

  副主任:寇武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万旭(省政府副秘书长)

  肖新明(省政府国资委主任)

  委员:鲁新成(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孔东风(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马刚(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刘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陈党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梁太祥(省财政厅副厅长)

  宋国卿(省商务厅副厅长)

  李涛(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

  胡龙廷(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

  王群生(省驻京办副巡视员)

  何?(省政府新闻办主任)

  杨伟军(郑州铁路局副局长)

  张五萍(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

  秘书长:肖新明(省政府国资委主任)

  副秘书长:鲁新成(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孔东风(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马刚(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

  王群生(省驻京办副巡视员)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省政府国资委,负责日常协调工作。秘书处下设会务综合组、项目联络组、材料宣传组3个专项工作组。

  七、工作分工

  (一)省政府国资委。1.负责制定活动总体工作方案及分组细化方案。2.负责活动前期筹备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活动现场的整体组织工作。3.负责推介、签约、启动项目的收集、汇总、报审工作;负责确定签约、启动项目;负责制作签约文本、落实签约人;负责设计和印制推介、签约、启动项目册;负责整理和印制中央企业简介、河南省重点企业简介。4.负责起草活动主持词、讲话等材料;负责起草省情介绍、项目情况介绍等材料。5.负责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和有关新闻媒体邀请工作;负责制作省情及重点项目宣传片;负责新闻稿件初审工作。6.负责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参会人员的邀请工作;负责汇总全体参会人员名单。7.负责省领导会见重点中央企业负责人活动安排。8.负责编制活动经费预算和后勤保障工作。

  (二)省发展改革委。1.负责整理、报送省政府拟与国家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签约的有关合作项目。2.负责编印我省重点产业、重点产业集聚区基本情况简介。3.重点摸底汇总基础设施、基础产业、能源、交通、城市化、产业集聚区、城市新区等领域的项目,确保新签一批省政府与中央企业合作协议。4.负责对口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及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5.根据省与中央企业合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安排,审核拟与中央企业签约的重点合作项目。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1.负责整理、报送拟与中央企业签约的重点合作项目。2.负责对口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及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3.根据联席会议安排,审核拟与中央企业签约的重点合作项目。

  (四)省财政厅。1.负责活动经费的审核、拨付及保障工作。2.负责活动全程的财务监督和审计工作。

  (五)省商务厅。1.负责编印我省重点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册。2.负责对口邀请商务部领导及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六)省政府金融办。负责邀请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七)省国防科工局。1.负责整理、报送拟与中央企业签约的重点合作项目。2.负责对口邀请国家国防科工局领导及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3.根据联席会议安排,审核拟与中央企业签约的重点合作项目。

  (八)省驻京办。1.负责省领导及我省参会人员接待工作,做好食宿、交通等保障工作。2.协助做好活动现场的组织工作。

  (九)省政府新闻办。1.负责审定活动新闻报道方案并统筹实施。2.负责中央驻豫主流媒体及我省主流媒体的邀请工作,负责活动对外宣传的组织协调工作。3.负责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工作。4.负责制作省情及重点项目宣传片的指导工作。

  (十)郑州铁路局。1.负责落实本系统重点签约项目。2.负责邀请铁道部领导出席仪式。

  (十一)省通信管理局。1.负责落实本系统与中央企业重点签约项目。2.负责对口邀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集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十二)各省辖市政府。1.负责收集、汇总、上报拟推介、签约、启动项目情况,确认签约项目各方签约代表。2.负责编印本市市情和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简介。3.负责邀请相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4.负责本市参加活动的组织工作。

  (十三)省管企业。1.负责汇总、上报拟推介、签约、启动项目情况,确认签约项目各方签约代表。2.负责邀请相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3.负责本企业参加活动的组织工作。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与中央企业合作洽谈对接工作。开展与中央企业合作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感,把与中央企业合作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全力推进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对接。

  (二)加强沟通洽谈,抓紧落实合作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十二五”规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中央企业的沟通交流和招商力度,积极策划一批关系全省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建立健全项目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项目,特别要突出我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类项目,突出合同类项目,突出具有合作潜力的协议类项目,确保合作对接活动取得实效。有关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活动筹备工作。《河南省2011年与中央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签约启动仪式总体方案》明确了各省辖市、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的工作分工,各单位要倒排进度,定事、定人、定责、定时,抓好工作落实。部门之间要密切联系,加强配合和协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