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1〕6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科协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科协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1〕68号 发布时间 2011年06月3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省科协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1〕6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科协制定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一年六月十一日

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方案

(省科协二○一一年六月二日)

  一、竞赛名称

  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二、活动宗旨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

  三、竞赛时间

  2011年7月18—22日。

  四、竞赛内容及主题

  (一)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主题:欢乐运动会。

  (二)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救援机器人。

  (三)机器人足球比赛。

  (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关注健康。

  (五)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集结号。

  五、活动及食宿地点

  (一)开(闭)幕式及竞赛场地:郑州七中体育场。

  (二)参赛选手、教练及部分工作人员食宿地点:郑州七中学生宿舍(1、2、3号楼)及学校食堂。

  (三)嘉宾、裁判、新闻记者、部分工作人员及各参赛队领队、总教练食宿地点:黄河迎宾馆。

  六、赛事规模

  (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的参赛队共400多支,参赛选手约1300人。

  (二)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约700人。

  (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约500人。

  (四)新闻记者约40人。

  (五)外省(区、市)陪同参赛人员(观摩团)约2000人。

  七、赛程安排

  7月18日:报到。

  7月19日:报到、场地测试、开幕式。

  7月20日:正式比赛。

  7月21日:正式比赛。

  7月22日:闭幕式、颁奖、离会。

  八、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赛事筹备和组织工作的领导,成立竞赛筹备委员会,具体负责竞赛的筹备工作。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徐济超(河南省副省长)

  程东红(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副主任:李晓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建中(省科协主席)王跃华(郑州市副市长)成员:蒙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

  赖谦进(省委宣传部巡视员)

  李宝红(省科协副主席)

  黄布毅(省科技厅党组书记)

  贾修国(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

  程德民(省公安厅副厅长)

  梁太祥(省财政厅副厅长)筹备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省科协,具体负责各项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工作。秘书长由李宝红同志兼任。秘书处下设接待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医疗卫生组、竞赛组、会务组、开闭幕式组7个工作组。

  九、涉会单位主要职责

  (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竞赛活动在全国的组织发动、总体设计;统筹安排竞赛日程和竞赛活动;制定竞赛规则;确定奖项;培训教练员;选拔与培训裁判员;邀请中央新闻媒体;邀请中国科协领导和有关部委领导。

  (二)省科协。负责竞赛筹备工作的综合协调;竞赛的会务接待工作;统筹竞赛开闭幕式及有关文艺活动;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竞赛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省财政厅做好竞赛预算编制和财务管理工作。

  (三)省接待办。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待工作。

  (四)郑州市政府。负责竞赛期间郑州市的市容市貌工作;协调竞赛道路宣传工作;督导郑州市教育局做好比赛场馆改造和设施维护工作。

  (五)省委宣传部。负责竞赛的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竞赛新闻发布会等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编印宣传河南的资料。

  (六)省公安厅、消防总队。负责领导和嘉宾等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宾馆、会场、学生宿舍等场所的安检、保卫工作;竞赛场所周围的治安管理工作;竞赛开(闭)幕式的安全保卫工作;交通指挥、车辆停放、交通疏导、警车引导等工作。

  (七)省教育厅。组织有关学校参赛;督导郑州七中做好竞赛会务、食宿和场地布置等工作。

  (八)省财政厅。负责竞赛预算的审核、拨付及监督使用工作。

  (九)省卫生厅。负责医疗服务、餐饮卫生工作。

  (十)省科技厅。负责竞赛信息化系统的完善和运行工作;协同做好我省参赛队组建、培训和参赛工作。

  (十一)团省委。负责招募、培训为竞赛服务的青年志愿者。

  (十二)省旅游局。负责竞赛参会人员的旅游考察工作。

  (十三)省电力公司。负责保障竞赛期间郑州七中、黄河迎宾馆的供电安全。

  (十四)郑州铁路局。负责为设在火车站的接待站提供场所;在郑州火车站悬挂欢迎标语;竞赛票务服务工作。

  (十五)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为设在机场的接待站提供场所;在机场悬挂欢迎标语;竞赛票务服务工作。

  十、工作进度

  (一)2011年4—5月:签订竞赛场馆及宾馆租用协议;召开竞赛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相应工作;落实工作人员名单,编印工作人员通讯录。

  (二)2011年6月:筹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召开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招募、培训志愿者;统计参会人员;印制《竞赛指南》、证件等;装修竞赛场地;检查筹办情况。

  (三)2011年7月:检查落实各项筹备工作;7月18日报到,7月19日竞赛开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