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创新方法网络分区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我省被列为科技部创新方法网络分区培训第二批试点区域,为做好此次国家创新方法网络分区培训工作,经研究现将我省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培训班学员总数不超过50人,其中:
      1、省级创新方法示范企业10家每家1人,共10人。
      2、河南省创新方法试点市科技局市级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站的负责同志,每家1人共5人;部分省辖市科技局负责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5人。
      3、部分省属高等院校从事创新方法研究工作的青年教师10人。
      4、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创新科技杂志社参加创新方法培训、有一定基础知识和创新方法工作经验的同志不超过20人。
      二、参训学员条件与培训费用
      参训学员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理工科专业背景,其中,来自企业的参训学员要求为企业技术创新或科研管理的关键岗位优秀工程师、技术中心或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同志;参训学员必须热心于创新方法理论研究、教学、培训和工程课题辅导工作,有时间和能力从事创新方法培训推广应用服务工作;培训期间能够全程参加集中授课,中途不得请假、缺课。参加过2011年度河南省省级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的学员可优先推荐。
      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食宿费统一安排给予补贴,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培训内容设置
      培训共分为三个阶段,初级、中级和高级,内容分别对应《创新方法教程(初级)》、《创新方法教程(中级)》和《创新方法教程(高级)》。先开展第一阶段培训工作,之后将根据学习情况安排开展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培训学习工作。
      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14年3月17日-21日,共五天;
      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学习地点设在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一号楼八层创新方法培训教室;课题组将安排我省创新方法国家师资分阶段全程听课辅导,并安排专人负责培训仪器设备管理、听课考勤签到和后勤保障工作;参训学员分组,小组组长由省级创新方法师资和河南省创新方法高级师资培训班优秀学员担任,负责本小组的学习和讨论;按照网络培训的进度要求,由国家级师资、班小组长对全班学员和小组学员学习进行现场跟进,重点、难点解析,每阶段组织1次学习情况总结;参与辅导的我省国家师资结合网络授课内容提前做好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互动讨论等工作,努力使此次网络培训工作达到最好效果。
      此次培训是科技部统一组织和安排的一次创新方法骨干师资培训班,国内同期开展3个省区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参加科技部统一组织的认证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级创新方法师资资格和创新工程师资格证书,因此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习期间,要求全体学员上课不能迟到、早退、旷课,每天上课由专人点名,对连续两次旷课的学员,将开除学籍,并通报当地市(县)科技局。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3月10日下午5点整
      此通知。      附件:1、创新方法网络分区培训大纲
      2、国家创新方法网络分区培训学员报名表      联系人:吕克林  省科技信息院      0371-65974111                13523027220
      蒋洪杰  创新科技杂志社  0371-65996869
      王  娜  省科技厅条财处:0371-65941985
      联系地址:郑州市政六街3号,邮编:450003
      电子信箱: hntriz@163.com
2014年2月27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