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8年 全省八成以上重点企业将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到2018年推进全省80%以上的重点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现每年消减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5.5%、二氧化硫4.5%、氮氧化物8.0%、烟(粉)尘3.0%,实现70%以上企业达到清洁生产先进水平……这是记者2月17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获得的消息。

为全面提升我省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加强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工信委印发《河南省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2015-2018年)》,积极鼓励工业企业运用国家和省级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科技计划(专项)等渠道,区分不同阶段地提出重大清洁生产技术攻关计划,加快清洁生产技术研发,并组织相关企业应用工信部发布实施的35个重点行业180项先进成熟清洁生产技术,积极推广先进清洁生产技术。

此外,我省将实施高风险污染物替代清洁生产重点工程,以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和资源利用为手段,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政策支持引导,鼓励相关行业企业实施汞、铅削减清洁生产工程和高毒农药替代清洁生产工程。与此同时,我省还将组织开展相关重点用煤工业领域调研,推动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提升全省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