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出台15条意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12月17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局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15条政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动力、创造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意见》从鼓励大众创业、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等十五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强和具体化的支持措施。

面对持续增加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意见》提出,对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并完成股份制改革的中小微企业,省财政一次性给予一定补助,进一步完善了我省支持中小微企业进行直接融资的奖励、补助机制。《意见》指出,我省将探索设立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按参股方式运作,主要用于引导各地政府、创业投资机构、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资金支持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

《意见》还要求,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做好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工作,宣传创业兴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活力,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