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速跑

7 月 5 日上午, 按照 省委省政府 统一 安排部署, 漯河市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各县区、各功能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 。

今年以来,漯河市 深入 贯彻省委决策部署 , 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抓住用好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统筹疫情防控、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会商调度,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扎实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为全市经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

“签约一批”开创招商新局面

漯河市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及时在全市开展了“云招商  添动能”活动,把“云端”招商由非常时期的“权宜之计”转变为主动应变的“常态之举”,趟出了一条统筹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的新路子,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市“客商联络不停、项目线索不断、招商氛围不减”,为“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项目源源不断提供坚强保障。此次活动漯河市共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28.1亿元。

“开工一批”注入强劲新动能

漯河市敢当重任、敢破难题、敢走新路,全力服务项目审批,积极营造审批事项少、流程简、效率高的优质服务环境,提速项目开工。全市第五期“开工一批”项目共83个,总投资57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2亿元。

此次“开工一批”项目 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含金量”再创新高 。 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引领,开工总投资 100 亿元以上项目 1个,50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 总投资 108亿元的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是漯河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也是近期谋划并新开工的第一个百亿级创新示范园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成为全省先进制造业创新驱动战略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食品级小苏打生产基地以及全球最大的联碱和氯化铵生产基地。 二是“含新量”不断提升 。 聚焦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开工新基建项目 2个,总投资22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46.1亿元。 作为此次全市“开工一批”活动主会场的 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 ,总投资 2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按照“立足河南、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站位,面向国家和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食品领域科技发展前沿,构建贯通食品产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中试基地示范—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建成团队强、水平高、学科综合交叉融合深入的国际一流食品领域科研平台。 三 是 “含绿量”愈发凸显 。 将 绿色发展理念引入到各行业各领域, 开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舞阳县200MW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智能高压配电柜项目、漯河市西城区生态水系文化旅游项目等 24个 绿色低碳项目,总投资 149.6亿元, 持续增加项目“含绿量” 。

“投产一批”助力发展高质量

漯河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对好项目、新项目,确保要素优化配置、高效供给,加快推动项目投产。在此次活动中,全市共投产项目 19个,总投资53亿元。随着金大地联碱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益生菌菌粉技术提升及智能化改造扩建项目、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制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投产达效,将不断为漯河市产业转型发展添活力、添动力、添后劲,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增“金”、添“新”、加“绿” 。

下一步,漯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精力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集中,把资源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集,把政策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倾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