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先行担使命 同心同力启新程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 8 日,市 工信 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 专题 传达 学习党的二十大 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精神,研究部署 工信系统 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主持会议 并讲话 ,全体县级干部、科室负责 同志 参加现场会议, 局 其 他 干部 通过 “钉钉”线上会议。

      与 会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 全省、全市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会议要求 。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工信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开新局、实现新跨越。二要毫不动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信干部要始终坚持在“为民”上践初心、在“助企”上有作为,打响工信服务“品牌”。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企业发展,切实做好履行职能献良策,全力保障企业发展利益。加大企业走访力度,重点关注企业困难,坚持上下协同联动,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苗头性风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围绕争政策、争资金、争试点等,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保企业应享尽享发展“红利”。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生动的实践来诠释担当作为。一要以“领头雁”之姿引领学习新浪潮。突出局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指导督促分管干部职工,形成“头雁”领学良好氛围。开展学习宣传进企业、进一线、进基层等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二要以“排头兵”之姿凝聚干事精气神。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要以“服务员”之姿助企纾困促发展。立足工信服务职责,践行项目一线服务,切实做好走千企、访万户、促发展,着力推动一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推进一批企业稳产达产,促进一批企业发展壮大,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奋战四季度的关键阶段,更要提振精神、只争朝夕,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夺取目标任务“全年红”。全局上下要始终贯彻“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强化分析研判、狠抓项目攻坚,全力以赴完成省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党建等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聚力固优势、着力补短板,擎领工信发展“新格局”。以实干实效为导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盯紧盯死关键点,落实落细“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确保重点企业闭环运行、重大项目闭环施工,从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三要坚定信念心、增强执行力,打造勇担敢为“新队伍”。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格排查、抓好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污染防治、廉洁自律等底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提前抓谋划、研判抓重点,推动工业经济“迈新阶”。立足工业经济发展,对照党的二十大新要求,围绕工业经济运行、“三个五百”、“万人助万企”、“十大战略”、“小升规”、食品名城建设、食品云平台提升、设计漯河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明年工作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等前瞻谋划工作,为更好推动全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