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精神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坦诚交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特别是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两种精神都是解决当时困难问题的制胜法宝。

    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从自己的工作职能出发,脚踏实地、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迎难而上,真正做到真抓实干。二是要增强使命责任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干事创业强化使命感,不断坚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理想信念。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市工信全体干部要善于谋全局、抓大事,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不断提升自我涵养,做人为官忠诚坦荡,干事创业激情满怀,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