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降低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

豫发改收费[2008]1830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厅关于

降低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

各省辖市和巩义、邓州、永城、项城、固始、中牟县(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办)、卫生局,省直医疗机构:

为了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缓解群众“看病贵、就医难”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大实事”工作安排和“两转两提”工作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厅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降低部分检查、检验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降低的检查、检验等医疗服务具体项目和价格详见附件。附件所列各项目价格均为相应级别医疗机构的最高限价。

二、降低部分项目医疗服务价格,是省委省政府承诺为群众办好的“十大实事”的内容之一,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提高对降低医疗费用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务必把降价政策落实到位。各地、各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不执行或推迟执行降价规定。

三、各地要加强对医疗服务价格的管理,切实规范医疗机构的价格行为。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规范的规定执行,认真落实“一日清单”和价格公示制度,严禁巧立名目、擅自提价或分解收费项目、随意加收材料费用变相涨价。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关要加大对医疗机构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乱收费现象和不认真落实本通知降价规定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要公开曝光,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四、本通知自<?xml:namespace prefix="st1"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2009年1月1日起执行。各地价格、卫生主管部门对降价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对执行中存在的政策性问题及时反馈。

 

 

 

 

 二○○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部分医疗服务项目降价表

编  码

项  目  名  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价格

备注及意见

121100001

一般物理降温

包括酒精擦浴及冰袋等方法

 

15

13

10

必须由护士全程工作,否则不得收取

121100002

特殊物理降温

指使用专业降温设备等方法

 

25

23

20

必须由护士全程工作,否则不得收取

1214000010

引流管膀胱冲洗(持续冲洗)

 

 

25

22

20

 

210103001

气脑造影

 

 

75

70

65

 

210103006

泪道造影

 

 

  单侧

30

25

20

 

210103008

颞下颌关节造影

 

 

  单侧

30

25

20

 

210103029

阴茎海绵体造影

 

 

70

65

60

 

210103030

输精管造影

 

 

单侧

70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