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西路街道深入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索 引 号:732464230/2020-00057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关 键 词:工作动态
文    号成文日期:2020-04-20发布日期:2020-04-20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中原西路街道深入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大力普及文明知识,推广文明礼仪,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中原西路街道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推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领导,确保“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工作有安排。为使活动迅速得到推广,街道立即组织各村(社区)召开活动部署会议,研究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面开展此次行动,并对各村(社区)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安排。

    强化宣传,确保“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理念入人心。街道充分利用万达广场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宣传手册、微信商户群等多种载体大力推广文明礼仪、文明用餐用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加强与执法、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及物业企业、辖区单位、文明志愿者的配合协作,通过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拓宽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平台等,引导更多的单位、个人自觉加入文明创建队伍,确保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100份,宣传册50份。

    精心组织,确保“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行动出成效。街道以辖区酒店、餐饮店等为重点,深入细致地进行动员、发动,并依托村(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餐桌”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街道机关食堂设立文明督导员,通过文明倡议、文明提醒、文明劝导等方式,引导就餐时不剩饭、不剩菜,倡导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助力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同时还将联合市监部门加强对“文明餐桌行动 ”的督导检查,不定期对餐饮服务企业进行抽查,确保活动出实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