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信手机报(2021年第48期•总第168期)

洛阳工信手机报

(2021年第48期•总第168期)

 

★本期导读★

 

【要闻】

■省政协到我市召开“设计河南”前期调研座谈会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工作协调会

■副局长张民楷到涧西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副局长卫树红带队调研装备制造领域“专精特新”企业

■中国信达、瑞昌华质到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调研

■市工信局到院西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市工信局调研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省工信厅到我市现场核查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碳达峰工作推进会

 

【企业风采】

■我市LYC轴承、洛钼集团入选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


【要闻】

 

■省政协到我市召开“设计河南”前期调研座谈会

12月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带队到我市调研,组织召开“设计河南”前期调研座谈会。刘宛康指出,洛阳作为全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文化旅游强市,具备较好的设计产业发展基础,希望洛阳能更加注重价值引领、创新驱动、科技支撑,聚焦优势领域,打好主动仗、争当排头兵,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文创设计产业发展助推产业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工信局副局长牛富强参会。(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金东浩)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工作协调会

为扎实做好放权赋能改革工作,12月14日,市工信局召开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工作协调会。副局长张民楷、总工程师孟振强,各县工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针对各县提出的人员变动大、专业能力有待提高、缺少专业人员等问题,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放得下”;二是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接得住”;三是要加强监管、务求实效,确保“管得好”。(行政审批科  徐原芃)

 

■副局长张民楷到涧西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为稳定全年经济运行,12月14日-15日,副局长张民楷带领工信、发改、税务等部门到分包的西工区、涧西区、新安县开展经济运行调研,听取分包县区“四上”企业和项目入库情况,稳定全年经济运行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张民楷要求相关县区要持续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运行监测协调科   郝爽)

 

■副局长卫树红带队调研装备制造领域“专精特新”企业

12月14日-15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带队到宜阳县、伊川县考察装备制造领域“专精特新”企业。在亨盛密封件有限公司,卫树红一行实地查看了管道密封件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和产品特性,鼓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在摩梯普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产品介绍,引导企业加入轴承产业联盟,进一步强化与本地企业间供应链合作;在沃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了企业制氢装备产品性能和主要参数,讲解了我市推动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建设情况,鼓励企业选准赛道、抢抓机遇,实现倍增发展。(装备工业科  孔昭)

 

■中国信达、瑞昌华质到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调研

12月16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瑞昌华质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到我市考察,就新能源车关键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初步对接洽谈,并到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调研,了解园区建设进度及入园政策。副局长于立涛陪同。(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金东浩)

 

■市工信局到院西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12月15日,市工信局副局长于立涛、副局长牛富强带领工作人员20余人到院西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年度收入、外出务工、种植养殖、医疗报销、低保等情况,并对存在生活困难的帮扶对象进行帮助。随后于立涛和牛富强针对村中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厕所整改工作进行了查看和指导,并就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具体建议。(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孙博)

 

■省工信厅到我市现场核查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全省13家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通过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专家评审,其中我市共4家企业平台入选。12月15日-17日,省工信厅组织专家组到我市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如果此次4家企业顺利通过,我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含培育)将增至9家,累计可争取省级财政资金支持7000万元。市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主任曹磊陪同。(信息化办公室   刘强)

 

■市工信局调研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12月15日-16日,市工信局赴宜阳县、新安县调研欧科拜克、源氏食品、海普半导体、中超新材料、双瑞万基钛业、科创新材料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新产品研制等情况,向企业宣贯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质量标杆等扶持政策。(科技科  杨蒙蒙)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碳达峰工作推进会

12月17日,市工信局产业政策与节能科组织我市有色、建材、石化等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宣贯国家、省有关部门关于“双碳”、“两高”项目的政策精神,听取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并对企业下步节能降碳改造提出建议。(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李磊)

 

【企业风采】

 

■我市LYC轴承、洛钼集团入选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发布2021年第35号公告,为加快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提升工业用水效率,工信部、水利部编制了《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2021年)》,我市LYC轴承的供水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和洛钼集团的钨冶炼废水零排放技术入选。LYC轴承的供水系统智能控制技术采用智能远程遥控调节装置(包括电动调节阀、PID 调节器、压力传感器、数传电台)和主调控软件,在调节台主控程序里发布自动调控命令,实现调度台远程对生产用水管网压力定时、定压的自动精细化调控。保障生产用水管网压力的实时动态平衡,减小供水流量,降低管网损耗,节水效果明显。洛钼集团的钨冶炼废水零排放技术由离子交换、多介质过滤、超滤、臭氧接触氧化、活性炭过滤、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电渗析等工艺组成。利用双膜法提高含盐水浓度,实现水重复利用率接近 100%的目标。(产业政策与节能科   李磊)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