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增强紧迫感 提高执行力 着力破瓶颈 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5月16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前4个月经济运行情况,调度政府专项债和国开行资金争取利用工作,对做好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徐衣显作具体部署,杨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对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力度,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谋划、深入研究工作的氛围日益浓厚,但压力传导不够、抓发展的紧迫感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洛阳发展正面临“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善于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着力解决好执行力不足等问题,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千方百计抓好既定工作落实,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在新赛道上赢得发展主动。

    会议强调,要着力破解建设资金瓶颈,充分发挥政府作用,想方设法抓好政府主导的投资项目建设;积极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更加主动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性金融支持。要把科技产业社区建设作为抓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加强产业谋划,大力引进产业运营商,打造更加契合青年需求的创业孵化平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中生产社区。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统筹确定城乡建设规模,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合理布局中心集镇,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研究解决到位,千方百计推动政府主导项目、在谈重大项目落地,扎实做好助企纾困等工作,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好于第一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敏锐洞察,统筹做好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确保上下贯通、工作落实直达“最后一公里”。一要科学精准抓好工作调度。善于透过指标看问题、抓工作,强化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努力发展总部经济,扩大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做好升规纳统工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二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主动对接沟通,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国开行中长期信贷等政策工具。大力推进“基金入洛”,撬动社会化市场化资金。优化提速项目审批,实施代办、直办、网办等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到重点项目应保尽保。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动态调度,坚持容错纠错,把“十四五”十件大事、十大产业集群、十项重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增长。既做大电商平台、发展“直播经济”,加速释放线上消费;又抢抓端午节等时机,发放消费券,开展商贸、文旅、汽车、住房等领域促消费活动,大力提振传统消费。四要千方百计保主体保就业。分行业助企帮扶,精准高效落实纾困政策,常态化组织产销、用工对接,集中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涉企违规收费等。分群体稳定就业,落实高校毕业生“五项补贴”“两补一免”政策,以乡贤返乡创业带动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以训留岗、以技稳岗、以能增收。

    相关市级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