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创新思维理念 深度研究工作 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28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创新思维理念,深度研究工作,精准抓好谋划,切实将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协力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了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偃师区委书记彭仁来表示,将紧紧围绕“锚定千亿总目标、再创偃师新辉煌”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积极融入中心城区”主战略,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聚力投资消费协同发力等九大工作任务,加快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引领区、河南省产城融合示范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全会精神在偃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重点任务,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是高质量开展明年各项工作的指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关宇飞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政策研究、规划计划、投资管理、经济体制改革、综合平衡“五大职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在经济运行精准分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实施重大规划、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发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既为全市党员干部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也为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惠玲表示,下一步,全市科技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扛牢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抓手、中小科技型企业为重要载体、市场化配置创新资源为重要手段,聚力打造研发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三大平台”,持续强化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创内核”。

    “市委提出要坚持城市提质和城市经济一体谋划推进,为我们进一步明确城市提质工作重心、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忠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转变工作理念,以改造“里子”提升功能为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市政微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邻里中心建设等,在项目市场化谋划运作上实现更大突破;聚焦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完善青年安居体系,打造一批未来社区和青年友好街区,加快特色消费街区建设,更好吸引集聚年轻人口,让旅游变成旅居,让旅居变成定居,让定居推动投资兴业。

    今年以来,洛阳围绕“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持续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及产品供给,营造多元化、沉浸式文旅消费新场景,开展露营、电竞、汉服展演等主题活动,洛阳文旅持续火爆出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遵循新文旅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沉浸式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积极创新引流方式,更好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旅游需求,加快建设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此次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产业格局重塑、增长动能转换,在加快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表示,近年来,孟津区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积极招引百万吨乙烯项目落地开工,推动产业结构不断实现优化升级。目前,该项目前期各项要素保障已大头落地,累计招引乙烯产业链下游项目22个,总投资273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紧抓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契机,重点围绕乙烯下游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石化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打造国内一流绿色石化先进材料产业基地。”常涌涛说。

    “此次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邀请了72家民营企业代表列席,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晓莉表示,将优化服务稳企业,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主动帮助企业解困增效;强化协同促保障,对融资、用地、用工、用能等重点要素保障进行逐一研判,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引导企业强化创新,以稳增长促转型聚合优质资源,做好产业生态服务,引导企业主动关联风口,积极抢占新赛道,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主动赢得战略发展主动,为洛阳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