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创新激发“智造”活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2021 年,西峡县将以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以新政策、新平台、新机制激发各类人才新活力,实现人才集聚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瞄准产业发展,打好 “引才政策牌” 。围绕县域“四大产业集群”,重点抓好“六大引才行动”,为“四类重点企业”引进400名青年人才,新引进投资5000万以上的回创项目10家。紧扣企业需求,打好 “育才特色牌” 。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211”工程,培育2名产业领军人才、6名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和引进一批副高以上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搭建创新平台,打好 “用才服务牌” 。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采取以奖代补形式支持4-5家重点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扎实推进武汉理工大学、南阳理工学院、河南省农科院等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特别是抓好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9个院地合作项目建设,力争建成一家院士工作站。培优人才生态,打好 “留才环境牌” 。持续保障人才经费投入,努力营造拴心贴心、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 南阳日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