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科技特派员中医中药服务团深入邓州市开展义诊送暖活动

12月 14 日,南阳市科技特派员中医中药服务团深入邓州市十林镇景营村开展义诊送暖活动。邓州市科技工作分管领导及市委人才办、市科工信局、十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科技特派员认真接受村民咨询,详细询问病情,免费为群众量血压、做心电图、号脉听诊,耐心讲解艾灸、刮痧、推拿按摩技术和中医保健知识。服务团一行特地前往部分行动不便的脱贫户、重残疾户家中义诊,指导患者正确服药,普及疾病预防知识,讲解日常生活饮食注意事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服务团一行来到十林镇景营小学开展中医中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服务团成员、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李明哲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中医药发展历史,讲授简单的中医推拿按摩手法。科技特派员向同学们发放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口罩等物资,精心搭建布置中医药文化展厅,让孩子们现场体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

南阳市科技特派员中医中药服务团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理工学院的 16 名中医、中药专业技术人才组成。该服务团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义诊和实地指导,长期为群众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和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合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