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创新机制助力产业深度融合

“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方城县注重机制创新,成立特色经济林产业工作专班,制订优惠政策,推行“专业合作社、商户、企业 农户”“企业 党员干部 农户”发展模式及“电商团队 农户”“互联网 ”营销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产、供、销一体化,有效推进企业 模式深度融合,壮大了企业,增加了群众收入。

在博望镇培育月季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月季花卉,形成沙山、李良庄、白河村等 6 个月季产业示范村;在杨楼镇白鹭湾培育玫瑰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周边 4 个村种植玫瑰 3500亩,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玫瑰酱等广阔的市场前景催生了各类玫瑰加工企业 10 多家;在赵河镇通过公司运营群众参与模式培育樱桃示范基地,带动周边 3 个村种植樱桃 2800 亩;在小史店镇培育薯品汇乡村振兴基地,带动全镇红薯种植达 45000 亩,红薯系列产品通过电商走向世界;在赵河镇培育黄金梨示范基地,带动全镇黄金梨种植面积破万亩,形成了享誉全国的黄金梨生产基地;在古庄店镇、二郎庙镇培育葡萄种植基地,带动葡萄种植3000 余亩,葡萄鲜果畅销珠三角、长三角一线城市。至目前,全县围绕特色经济成立种植、加工、运输、销售的企业和合作社 280 余家,年产值 2 亿元,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