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南阳市取得优异成绩

    9月17日, 2022年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来自 17个省辖市的60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南阳市 第三十一小学杜思潼获得一等奖 ; 第五完全学校齐晗宇 、 第三十一小学郭怡蕾获得三等奖;杜思潼 、 郭怡蕾分别获得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 。

     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由 省科技厅和省科学院主办,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嵩山科普研究院承办 , 目前是 全 省参赛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科普讲解赛事。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 “走进科技,你我同 行 ”,选手 依次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 两 个环节 。 通过 科普 讲解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 民生,促进发展 。

    在本次比赛中, 南阳市的 参赛 选手 以 “ 关于微塑料的危害你了解多少 ”“ 口罩家族 ”“ 脑机接口 ” 等为主题,从生态环境、疫情防控、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精彩讲解, 讲述科技知识,解释科学现象,传播科学声 音,充分展现了南阳市青少年良好的科普素养和健康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