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艾草科研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挂牌运营

11月28日,南阳市科技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整合全市艾草科研平台, 为企业提供 ‘订单式’技术服务” 任务目标,精心打造的南阳市艾草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在南阳产投卧龙艾草产业园正式挂牌运营。

南阳市艾草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支持生物与医药产业链群建设的综合性基地,带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企业科技需求为源头,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大力推进艾草技术攻关、引进对接艾草产业人才团队、高效融合优质艾草科技创新资源,全力促进艾草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 中医圣地,世界艾乡。南阳是河南艾草主产地,也是全国最大的艾产品生产基地。艾草作为南阳市新培育的“八大宛药”之一产业,目前已形成以育种、栽培、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群,从多个角度融入了科技创新元素。结合艾草 全产业链科技需求,市科技局相继培育了 “河南省艾草精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南阳市艾草标准化研究重点实验室”等8个市级科技创新平台,服务于艾草种质资源、药理作用、生产技术、产品标准等多重领域,有力推动了艾草产业技术升级与示范推广应用。

 

小艾草大产业,兴科技凝成果。市科技局将以南阳市艾草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为枢纽,以市委政府指导思想为引领,以南阳产投集团卧龙艾草产业园区为阵地,以市、区艾草产业协会为依托,广泛征集我市艾草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需求,强化产学研合作 ,精准提供 “订单式” 科技服务, 点亮 “宛艾科创”新品牌,赋能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