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银企”座谈会

发文字号 索引号 00545225x/2022-00024 发布日期 2022-04-25 主题分类 知识产权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银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4-25 浏览次数: 7 次 浏览

平顶山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银企”座谈会

 

图片19.png

为推进我市“政企银”三方尝试“知识产权质押” “金融共享平台” “科技贷”组合惠企融资新模式,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提升惠企融资规模和质量。4月25日上午,在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园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银企”座谈会。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平顶山分局、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高新区六个园区科技部门相关人员及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高新区科创局局长郭静主持,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冀新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片20.png

        会上,学习了平顶山市四部门印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银保监平顶山分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工作人员先后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和质押融资业务流程,与参会企业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并在会上向企业发放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汇编》,建立了微信工作群。      

图片21.png

最后,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冀新和做总结讲话。冀主任指出: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有了显著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为指导,加强协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冀主任特别指出,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市创新发展高地,同时也是我市唯一一家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选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的试点园区,在知识产权融资模式、融资产品等方面,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探索适合我市企业融资需求的质押融资新模式,将取得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加以推广,切实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促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