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科技简报第五十三期

濮阳科技简报

第 82 期

(总757期)

 

濮阳市科技局办公室编          2008年10月27日

企业研发能力大幅提升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濮阳科技工作巡礼之六

 

建市以来,我市企业不断加强技术中心建设,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大幅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濮阳市石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7年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中心拥有技术人员45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31人;博士2人,硕士1人。累计承担省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3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开发高新技术产品2项,主持或参与制定石油行业标准8项,申请专利27项,授权专利17项。研发的ZYT5550TZJ120型钻机车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07年,出口创汇633万美元。2006年以来,中心先后完成了ZYT5550TZJ120型钻机车及底盘等70个项目的研究开发,其中9个项目得到产业化推广。同时,ZYT5402TXJ型修井机、ZYT5402TXJ型修井机底盘等7个项目已完成设计贮备。       

河南省高温陶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的多项技术成果已完成了中试,实现了批量生产。如陶瓷棒复合透气砖、无碳中间包干式料、环保型炮泥、中包透气上水口等均已实现配套化、系列化生产,拥有各自的生产线。产品已经销往国内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07年,中心承担的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3项,其中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3项,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3项。针对目前发展迅速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市场,2007年中心申报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用耐磨材料的研制项目被列入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濮阳市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ER14505S高温型锂亚硫酰氯电池,改善了电池的放电电压的滞后现象,同时可有效避免电池焊接处、注液口和玻璃绝缘子的漏液现象。产品经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检测,其各项技术指标符合Q/PMK-2007企业标准,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检测,其环保性能符合RoHS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7年工程技术中心累计申报专利20余项,授权专利11项。产品广泛应用在军工、长寿命仪器、各种智能表计、远程监测系统、汽车电子等领域。20007年,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利税452万。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