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科技简报2009年第51期


濮阳科技简报


第51期
(总830期)
濮阳市科技局办公室编         2009年8月10日


濮耐股份北京科技研发中心投入运营


  8月6日,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工业区举办了濮耐股份北京科技研发中心运营剪彩仪式,濮阳市科技局、濮阳市发改委及耐材行业协会、武汉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剪彩仪式,建筑面积8000㎡的濮耐股份北京科技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有限公司自2001年由原濮阳县耐火材料厂改制以来,十分重视技术创新,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心环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共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38项,获得科技经费支持1277万元,开发高新技术产品14个,国家重点新产品5个,申报专利14项,濮耐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濮阳市高温陶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温陶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濮耐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濮阳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濮耐股份北京科技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行,将充分利用首都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开展耐材领域原始性创新研究,有助于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濮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支持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引进技术和人才,开展科技合作。河南宏业化工有限公司、濮阳惠成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在华东科技大学、省科学院化学所建立实验室,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立科技研发中心,标志着我市对外科技合作已由单纯引进技术和人才向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建创新载体和在创新资源集聚区建立研发平台深层次合作转变,将有效破解创新人才匮乏难题,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濮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计财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