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各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国科发创(2018)48号〕要求,推动高水平专业化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发展,促进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形成全链条的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根据《关于印发培育发展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指引的通知》(豫科〔2016〕155号)规定,现开展2018年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培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单位应在我省注册满两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

二、申报条件

申报示范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我省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明确,有符合本机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的经营理念。
    (二)有适合机构本身发展要求的独特商业模式、特色经营项目和核心竞争力,能够从技术转移服务中获取稳定的收入,并能维持其日常运营活动。
    (三)有两年以上从事技术转移业务的经历及开展技术转移业务的成功案例。
    (四)有固定的营业场所,面积一般不小于150平方米(可合并计算);有满足经营要求的办公设备和条件;有稳定的客户群及长期合作伙伴。
    (五)机构部门设置及人员结构合理,有符合规定的专职人员,管理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比例不低于70%。
    (六)有高效、专业的管理团队,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有明确的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章程、客户管理服务规范和程序、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七)在行业内有较高的认知度和知名度;无违法违纪记录,连续多年无投诉或有投诉但机构无责任,在主流新闻媒体(网站)上没有负面报道。

三、申报要求

请单位请认真填写《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书》(附件1)。申报材料一式5份,并按照申报书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纸质材料正反印刷胶装成册, 加盖单位公章。

各科技主管部门对申请单位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加盖主管部门公章,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同时上报申报材料电子版。

四、建设程序
    (一)受理公示。对在规定时间内的受理情况在省科技厅网站进行公示。

(二)形式审查。对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材料进入专家评审。

(三)专家评审。通过形式审查的方可进入专家评审,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四)研究决定。专家评审意见提交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

(五)公示发文。经厅长办公会审定后,在省科技厅网站上予以公示。没有异议的,由省科技厅发文公布,同时在科技厅网站上予以公告。

五、报送时间

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

 六、报送地址

(一)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联系人:王华雨  高 磊

电  话: 0371-65949881  65996152

电子邮箱:kjtcxzx@163.com

地址:郑州政六街3号院2号楼1006房间

邮编:450008

(二)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 雪

电 话: 0371 -86235090

   附件:1.《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书》
          2.《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审核推荐汇总表》

 

主办推荐科室: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

联系人:董贵民

电话:6666209

邮箱:6666209@163.com

报送时间:2018年11月9日

 

 

 

 

 

 

 

 

附件1:

 

 

 

 

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书

 

(    年度)

 

 

 

 

 

申报单位:                          (盖公章)

主管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盖公章)

申报时间:       年       月        日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制


填 写 说 明

 

一、申报机构基本情况

1. 法人类型

法人类型为企业法人、事业法人或其他法人类型,法人内设机构是指依托于大学、研究院所或企业的内设机构,通常是该法人单位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部门。

2. 服务领域

机构针对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资源与环境等产业开展专业化服务,原则服务领域不多于3个。

3. 人员情况

机构从事技术转移人员情况。法人类型为法人内设机构的申报单位,填写该内设机构的人员情况,不得填写依托单位全体人员情况。

4.上年技术转移情况

促成技术转移项目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指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并促成的技术转移科技项目或科技成果(每项交易在附件中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促成服务领域内技术转移项目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指机构在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并促成的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交的技术项目或科技成果。

组织的技术交易活动和技术转移培训须提供每次活动或培训的照片、培训文件、签到表等证明材料。

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登记的合同数量和成交金额----指技术转移机构上年度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认定登记的合同情况(须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编号、项目名称清单等材料)。

单纯承担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的示范机构不得将其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包含在内。

技术吸纳额指技术转移机构当年从省内外引进技术的技术交易成交总金额。

5.技术性收入指当年机构开展技术转移及服务的收入,以及中试产品的收入,单纯的商业经营收入除外。

收入总计=技术性收入 计划项目拨款 事业费拨款 其它收入

计划项目拨款=国家计划项目拨款 地方计划项目拨款

二、技术转移及服务模式

分别从经营理念、经营条件、规章制度、运营模式、典型案例介绍等5方面阐述。

三、核心团队

介绍3-5位主要技术转移业务骨干的姓名、年龄、教育背景、工作履历、主要业绩等。

四、技术转移及服务的业绩

介绍机构上年度在技术转移及服务方面所取得的业绩,技术转移项目成果签约与成交情况,组织技术交易活动、技术推广和培训等情况;对区域或行业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所做的贡献,对技术转移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五、机构未来的发展计划

重点介绍本机构今后两年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相关企业产业发展的工作计划。

六、其它

1. 有“□”标识的请涂黑或打钩选择。

2. 需提供与机构相关证明文件或材料。

3. 申报书用宋体小四号字填写并需打印(A4);凡不填内容的栏目,均用“无”表示;如内容较多不够填写,可适当附页。

4. 机构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且文本材料需与电子版内容相符;推荐单位须对机构申报材料认真进行初审;一经发现有故意隐瞒、虚报、漏报等行为,将取消申报资格。

 

 

 

 


一、申报机构基本情况

申报单位名称

 

成立日期

    年  月  日

法人类型

□企业法人   □事业法人   □其他法人类型  □法人内设机构(请同时选择法人类型)

机构代码

 

单位类型

□科研机构( □转制科研机构)  □高等院校  

□科技中介机构 ,可多选:

 □成果转化中心    □生产力促进中心    □创业服务中心   □大学科技园

   □科技咨询中心    □科技信息所/中心   □其他,              (请注明)

是否国家、省高新区内机构

□否             □是        所在高新区名称:

服务领域(不超过3个选项)

□电子信息   □生物与新医药   □航空航天   □新材料   □高技术服务   

□能源与节能   □新能源与节能   □资源与环境

□其它,请注明                 

*注册资金

(万元)

注册地区

省       市

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

姓  名

 

职   务

 

手机号码

 

联系人

姓  名

 

职   务

 

微信/QQ

 

电  话

 

手   机

 

电子邮件

 

通信地址

 

邮    编

 

主营业务(不超过3个选项)

□技术集成与应用     □技术中试与孵化     □技术信息加工与整理

□技术经营     □技术(产权)交易   □其它,请注明                                  

经营条件

□办公面积平米     □独立网站 网址:

□技术转移服务数据库系统     名称1:                 

名称2:                      名称3:                 

人员情况

从事技术转移人员

聘请专家数量

其中,本科以上学历

上年度技术

转移情况

促成技术转移

项目成交数量

促成技术转移

项目成交金额

万元

组织技术交易活动

组织技术转移培训

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登记的合同数量

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登记的合同成交金额

万元

技术吸纳额

                              万元

上年度财务

情况

支出总计

万元

技术转移服务经费支出(人员经费、专家费、劳务费、差旅费、培训费、场地费、服务器、数据库、专用设备等)

万元

技术转移服务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

%

技术性收入

万元

 

二、技术转移及服务模式(限1000字以内)

 

 

 

 

 

 

 

 

 

 

 

 

 

 

 

 

 

 

 

 

 

 

 

 

三、核心团队(限500字以内)

 

 

 

 

 

 

 

 

 

 

 

 

 

 

 

 

 

四、机构未来两年的发展计划(限500字以内)

 

 

 

 

 

 

 

 

 

 

 

 

 

 

 

 

 

 

 

 

 

 

 

五、附件目录(请据实提供以下附件材料,并在已提供附件材料对应的“□”标识内涂黑或打钩选择,附件材料装订在目录之后。)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事业法人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2、法人内设机构需有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

   □3、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4、主要业务骨干的学历、职称、荣誉证书复印件。

5、上年度技术转移及服务业绩证明材料。

□促成的技术交易清单,包含项目名称、交易金额、交易双方单位名称归属地等信息。须提供每项交易的相应证明文件(附件中装订复印件,申报材料时审验原件)。

□组织的技术交易活动和技术转移培训的照片、培训文件、签到表等证明材料。每次活动或培训都须提供。(培训类服务需提供培训文件、签到表、照片等证明材料)

□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部门登记的合同清单,包含技术合同登记编号、项目名称、交易金额、交易双方单位名称归属地等信息。

□6、能反映申报单位信誉和所处行业地位的证明材料(近年来获得荣誉、政府资助、宣传报道等)。

□7、上年度技术转移专项审计报告(须A类/B类会计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

 

 

 

 

 

 

 

 

 

 

 

 

 

 

 


六、申报单位承诺

我单位保证上述填报内容及所提供的附件材料真实、完整、无误,如有不实,

我单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

 

 

 

 

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 :              申报单位公章:

(签字或盖章)

                                                年   月   日

 

七、主管单位审查意见

 

 

 

 

 

 

 

主管单位领导签字或盖章: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审核推荐汇总表》

 

序号

机构名称

法人类型

负责人

联系方式

主管单位

01

 

 

 

 

 

02

 

 

 

 

 

03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