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简报第3期

 

濮阳科技简报 

第3期

(总1471期)

 

濮阳市科学技术局编          2019年2月22日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并对去年获得省奖励资助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会议由濮阳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改印主持。

就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孙永振要求,一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确保条件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为科技工作提供强力支撑。二要切实增加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投入,引导撬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三要着眼于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科技政策和经济政策的协调一致。四要树立大科技观念,加强与中原油田、中原大化、中原乙烯等驻濮央企、省企的沟通协作,形成全市科技创新一盘棋,扩充全市创新资源总量,推动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本地区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领会实质、努力实践、务实创业、争当表率。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侯圣贤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灯照作了题为《持续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的工作报告。

雷灯照指出,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聚焦“四个一批”,深化“三大行动”、推进“三大工程”,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强与“三中一清”合作,凝聚创新资源,汇聚创新要素,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重点做好以下十方面工作:一是做优做强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促进创新主体量质齐升;二是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更好发挥综合功能效应;三是加快集聚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四是加快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五是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六是高质量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支撑重点产业提质增效;七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开展科技招商、招才引智活动,集聚创新资源;八是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九是认真落实需要地方支持配套的财政政策措施,更多的获得省科技资金支持;十是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雷灯照强调,科技管理部门肩负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各个环节,要继续按照“开展一个活动,坚持一项制度,建设四型机关,实现四个一流”的机关建设思路,持续坚持“四讲一守一带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全市科技系统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华龙区政府、惠成电子、迈奇化学、君恒生物、龙丰实业、宏业环保、市农科院、天健生物等8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部分市直及中央、省驻濮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区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代表,部分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代表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