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问答

(1)《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主要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服务网络更加健全,全民残疾预防素养明显提升,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得到有效防控,残疾康复服务状况持续改善。

(2)《行动计划》主要实施开展哪五个方面的残疾预防行动?

《行动计划》结合我市实际,主要实施开展残疾预防知识普及行动、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行动、疾病致残防控行动、伤害致残防控行动、康复服务促进行动五个领域的残疾预防行动。

(3)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行动主要做好哪几方面的工作?

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婚前、孕前保健;加强产前筛查、诊断;加强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

(4 )疾病致残防控行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主要内容是:加强慢性病致残防控;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和精神疾病防治;加强传染病及地方病致残防控;加强职业病致残防控。

(5)伤害致残防控应着重做好哪几个方面的工作?

应着重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和运输安全管理;加强儿童伤害和老年人跌倒致残防控;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农产品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饮用水安全和加强空气、噪声污染治理。

(6)康复服务促进行动应做好哪几个方面的服务工作?

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康复医疗服务;加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加强长期照护服务;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



相关政策: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