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商丘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引号: 11411400005837168X-2021-0003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2-07 发布日期: 2021-02-09
发文字号: 商政办文〔2021〕5号 废止日期: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商政办文
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商丘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豫城建联办〔2021〕1号)要求,为确保我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加强公共区域窨井盖的监督和维护,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市政府决定成立商丘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和职责分工通知如下:
组 长:张家明(副市长)
副组长:李长领(市政府副秘书长)
付绍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成 员:赵友刚(市公安局副局长)
赵 涛(市财政局副局长)
轩敬杰(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王晓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范进才(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程向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申培英(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
尚延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徐其山(商丘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王清柱(中国移动商丘分公司副总经理)
王庆玮(中国联通商丘分公司副总经理)
侯思波(中国电信商丘分公司副总经理)
马德发(中国铁塔商丘分公司副总经理)
牛仁海(梁园区政府副区长)
宋东谟(睢阳区政府副区长)
吴新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局,付绍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奖惩。各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等窨井盖管理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窨井盖的治理提升工作。各县(市、区)也要分别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一)各级政府职责。全市各级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实施、资金保障、考核奖惩等;明确属地具体牵头单位。
(二)牵头单位职责: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奖惩;负责建立工作例会、会商议事、督导检查、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
(三)各成员单位职责:各成员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指导所属行业部门积极配合各级牵头部门开展窨井盖普查确权、规范治理、整治提升等工作。具体履行下列职责:
1.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督导各县(市、区)城管系统抓好本行业所有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2.市教育体育局:负责督导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抓好本系统所管理院校范围内所有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负责督导各地体育主管部门抓好本系统所管理的各类体育场馆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3.市公安局:负责督导各县(市、区)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偷盗、破坏窨井设施和相关警示防护设施及违法收购窨井盖等违法犯罪行为;负责督导公安窨井盖、信号灯电源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4.市财政局:负责落实窨井盖专项整治市级奖补资金。
5.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督导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抓好本系统所管理道路上窨井盖、公交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6.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督导各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抓好医疗卫生机构所有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7.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窨井盖产品生产、销售环节的质量监管。
8.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督导各地广电主管部门抓好本系统所有窨井盖的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9.商丘供电公司:负责供电系统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和日常监管工作。
10.中国移动商丘分公司:负责本系统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日常监管及资金保障工作。
11.中国联通商丘分公司:负责本系统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日常监管及资金保障工作
12.中国电信商丘分公司:负责本系统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行业监管及资金保障工作。
13.中国铁塔商丘分公司:负责本系统所有的窨井盖普查、治理提升、日常监管及资金保障工作。
14.公共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文化体育科技类场馆等)、居民小区、企业内部等的窨井盖,由各权属单位负责普查治理和日常监管,对所有权人、管理人、使用人之间有约定的,由约定的责任人负责维修、养护管理。对无法确认产权单位、无物业服务单位的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建制镇范围内的各类窨井盖由各地政府明确管理单位。

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