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 索引号:005295418/2018-00100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中牟县统计局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18-04-27
  • 发布日期:2018-04-27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中牟县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4月20日,县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9个科室分别发言,深入分析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的主要情况,对专业数据进行了深入挖掘和解读,着重分析了我县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对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对上半年经济走势作了初步预判。局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副局长闫喜军指出,这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大家准备充分,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下步要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提高,一是增加对比目标,把中牟放到全省、全国的县域当中进行分析;二是把制约数据增长的因素进行深度挖掘。

    副书记李军法指出,这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内容丰富、总结到位、观点明确,促进了各专业间的相互了解,总体非常好,是一个好的开端。下步要结合本地、本专业情况,提炼出自己的观点,在分析指标走势的时候抓重点,着重分析指标构成的主要分项指标,进一步提高课件制作水平。

    局长李广柱指出,县统计局是第一次尝试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各科室准备充分,分析全面深入细致,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一是要牢牢把控源头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二是要精准分析,透过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的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三是要做到超前预判,通过深入调研分析,了解情况,深入思考,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拿出高质量、有深度、有见地的形势分析报告,为中牟田园新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