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拥军谱新篇

索 引 号:005283601/2018-00058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上街区司法局关 键 词:综合,政务,工作
文    号成文日期:2018-07-30发布日期:2018-07-30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上街区司法局送法进军营 拥军谱新篇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军地联系,强化基层官兵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推进法治军营建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7月30日,上街区司法局联合区书法家协会深入到区消防大队开展了“送法进军营 拥军谱新篇”迎“八一”慰问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向消防大队的全体官兵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消暑慰问品,并向长期坚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官兵们在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随后,区消防大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以及消防车辆,并现场进行了消防技能展示。最后,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把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到军营中,现场为官兵们解答了涉法疑难问题。区书法协会的成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赠送了与法治相关的书画作品,为以后下队工作励志打气,进一步增进了军地之间的了解和情谊,受到了消防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文学表示,要以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平台,架起司法行政部门与官兵之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关系,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区司法局“以法拥军”的一个缩影。上街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定期组织普法顾问团深入部队,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法治讲座等;坚持实行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三优先”原则,即“电话咨询优先解答、来访优先接待、案件优先办理”,并为行动不便又急需法律援助的老军人、伤残军人和军属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的法治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