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检查督导上街区社区矫正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索 引 号:005283601/2018-00059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上街区司法局关 键 词:综合,政务,工作
文    号成文日期:2018-08-02发布日期:2018-08-02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郑州市司法局检查督导上街区社区矫正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8月2日,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席现军一行6人到上街区中心路司法所和济源路司法所对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市局督导组通过听取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矫正工作卷宗和安置帮教在册人员数据及其档案信息资料、现场点验等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请销假、思想汇报、接受教育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督等各项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在检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时,席局长指出目前工作站按照规范化要求已升级改造完成,建立健全工作纪律、工作职责等管理制度,制定工作流程图,明确业务范围及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并进一步根据不同司法所的情况对硬件建设和功能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检查,市局督导组全面详细地了解了上街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进工作的具体情况,对该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下一步继续抓好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进行监管,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上,要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根本目的,优化配置,整合司法资源,确保为群众提供公益、专业、均等、便民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基本法律服务。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