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送法进企业活动

索 引 号:005283601/2018-00064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上街区司法局关 键 词:综合,政务,工作
文    号成文日期:2018-09-28发布日期:2018-09-28
体    裁生效日期废止日期
上街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送法进企业活动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的良好宣传氛围,上街区司法局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和“法律六进”工作,于9月27日组织普法讲师团深入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扫黑除恶送法进企业活动。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百余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法治讲座、派发扫黑除恶学习宣传册、赠送法律书籍、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在法治讲座中,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卢超首先向企业员工介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企业员工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欺行霸市”、“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然后结合企业特点,围绕安全生产、劳动合同签订、缴纳社会保险、工伤维权等内容,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关系密切和与员工日常劳动、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给他们送上了一堂法治大餐。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律师还为企业员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问题,上街区司法局向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一批法律书籍。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送法进企业活动,使广大企业职工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及相关举报方式,提高了职工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完善了企业法治制度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