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插上音乐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

  • 索引号:005253971/2020-00028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1-22
  • 发布日期:2020-01-23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垃圾分类插上音乐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

    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工作涉及广大群众思想观念上的认同和生活习惯上的转变,涉及千家万户和所有单位等社会单元,需要广泛社会发动和全民动员,需要充分发挥居民区治理体系的作用。

    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党支部从群众自建艺术社团中选拔出懂政策、热心肠、能说会唱、多才多艺的“草根”宣讲员组成了志愿垃圾分类宣传队,创作垃圾分类原创歌曲,写歌词谱曲调一气呵成。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在西里路社区睦邻中心多功能厅社区艺术社团的居民你一句我一句的唱着刚刚创作的新歌曲。

    创作的垃圾分类歌曲来自群众,朴素真诚的歌词让人触动,欢快的旋律环绕耳畔。通过党建引领把各有所长、热心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宣传践行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用音乐的形式唱响杜岭街道如火如荼开展垃圾分类的故事,把“单向灌输”变成了“生动说唱”,直抵人心。把宣传阵地建到了街头巷尾,在西里路上我们借助垃圾分类5G版“双线”模式,通过杜岭之声朗读亭播放主题宣传片、群众争当垃圾分类宣传主播等形式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