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陌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观摩暨“亮赛比”活动“支书擂台赛”

  • 索引号:005307677/2020-00026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新密市平陌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观摩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5-29
  • 发布日期:2020-05-30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平陌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观摩暨“亮赛比”活动“支书擂台赛”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5月29日,平陌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观摩暨“亮赛比”活动“支书擂台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洁,干教科科长张晓娟等领导同志莅临指导。镇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副职等8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午,围绕“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选取10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每到一个村,村党组织书记对本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然后再由包村领导对村里整体发展情况进行评。


                 下午,在镇政府南三楼会议室,举办平陌镇“亮赛比”活动第一期“支书擂台赛”,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20个村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然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洁作点评讲话,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淑慧作总结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张绘军主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洁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首先对平陌镇举办的此次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这次活动观摩主题选得好,前期工作做得好,支部书记讲得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她指出部分村发言材料空洞,发言没有讲出气势,没有真正把工作讲出来,2020年工作谋划过于简单,缺乏思考。最后张部长提出,要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线,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好支部书记“亮赛比”活动,选优配强班子队伍,确保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全部实现“一肩挑”。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淑慧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部清零。下一步,各村党组织书记要一步一个脚印,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好班子队伍切实建强基层组织,为建设“环境美、生活美”的新平陌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