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牛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工作方案》的通知

  • 索引号:005308303/2020-00029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通知公告
  • 发布机构:新密市牛店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扫黑除恶、工作方案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7-13
  • 发布日期:2020-07-14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关于印发《牛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工作方案》的通知

    牛 发 〔 2020 〕 2 5 号

     

     

    关于印发《牛店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工作方案 》的通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年相关工作要求,现将 《牛店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印发给你们,望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贯彻到位,落到实处。

     

                             

    中共牛店镇委员会

                             2020 年 7 月 13 日


    牛店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严厉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动员各方积极参与,有效利用媒体资源,向全社会彰显全镇上下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确保斗争取得实效。结合 我镇 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反响,努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营造氛围、引领舆论,聚集正能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支持。

    二、宣传重点

    充分利用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把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把舆论宣传贯穿于扫黑除恶全过程。主要抓好以下重点内容宣传:

    1 、 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相关精神;

    2 、 宣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省、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

    3 、 宣传 镇党委政府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部署,各级领导同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活动 、 工作推进措施和具体工作成效等;

    4 、 宣传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对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5 、 宣传各级各部门在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成效及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三、宣传形式和任务

    各村、各单位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舆论引导和宣传策划,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1 、 各村负责本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通告》和《办法》要在 村委会门前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 张贴,并将《扫黑除恶一封信》发放到辖 区 所有常住户和暂住户,确保一户都不能漏。各村要主动担当,迅速行动,该方案下发后,要在辖内切实呈现出宣传成效。

    2 、 各村要在人口密集地、公共域、村(社 区 )公开(公示)栏、沿街建筑物等重要阵地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每个 村 不得少于 2 条 ,每个居民组不少于 1 条 。要充分利用 村 文化阵地及设施传播中央和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和《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3 、 各村要组织村干部走访辖内刑释解教人员和失足青少年家庭,了解情况,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防止特殊人群受到黑恶势力拉拢腐蚀。

    4 、 各村要充分利用召开党员集中学习、召开群众会议等有利时机,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宣讲扫黑除恶有关精神,重点对《通告》内容进行讲解,努力夯实群众基础,争取群众的广泛拥护。

    5 、 各村要设置宣讲点,深入开展进 村 、入户走访宣传动员,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表明态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指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在群众当中树立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发动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真正使黑恶势力成为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6 、机关各站所、镇直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在做好本单位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所监管服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宣传工作深入企业、深入市场、深入窗口、深入交通要道,充分运用社会企事业、商户等单位的 LED 电子屏、宣传横幅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 综治办按照方案制作标语、横幅 、 及时通过 微信群 推送宣传资料 等。 各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把此项任务作为重点摆上议事日程,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 负责指导辖各村庄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 在重点部位张贴《通告》 、 《办法》、制作固定标语、向群众发放《通告》 、 《办法》等各项任务。

    (二)坚持正确导向, 精准开展宣传 。 此次专项斗争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各村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体现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决心,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 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 要把握 好 宣传基调 , 准确开展舆论监督,做到 各项工作 推进一步, 扫黑除恶 宣传就紧跟一步。

    (三)坚持统筹协调,扩大宣传造势。 宣传工作要结合各村实际,做到有专人负责、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各村要加强与镇综治办的沟通联系, 要及时 总结宣传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宣传工作推进情况 要形成 文字、图片、影像 等信息资料报送镇综治办,进一步 提升 推广 我镇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

    (四)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组织管理。 各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舆情研判,及时发现、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稳妥把握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查删有害信息,防止负面传情发酵扩散 , 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