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交通运输委员会 召开长深高速“9.28”特别重大事故 警示教育会

  • 索引号:399980134/2020-00030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交通运输委员会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09-17
  • 发布日期:2020-09-17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交通运输委员会 召开长深高速“9.28”特别重大事故 警示教育会

    为深刻汲取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学习国务院相关批复,进一步强化我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区内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9月15日,航空港实验区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长深高速“9.28”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会,委相关业务处室、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航空港大队、区内所有道路运输客运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9.28”江苏特大交通事故调研报告的批复,听取了各部门在近期大力开展道路运输领域综合整治,特别是大客车专项整治中所做工作的汇报,并针对所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监管措施进行了逐一分析、讲评;区内各道路运输客运企业对照前期各部门整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了自查自纠汇报说明,并就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常态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将安全生产这根红线时刻绷紧,切实做到记于脑中、刻在心中。二是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要规范、到位。相关业务处室要做好事故预防基础性工作,要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逐项拉条挂账,开展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形成隐患发现、治理闭环管理,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客运车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规范运营。三是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要注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强化安全管理机构作用发挥,注重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用好安全生产资金,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落实到位,实现安全、规范运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