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 索引号:00529495X/2020-00141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 关键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 文号
  • 成文日期:2020-10-30
  • 发布日期:2020-10-30
  • 体裁
  • 生效日期
  • 废止日期
  •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 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 10月30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金刚川》以及《大国地位的奠基之战—抗美援朝战争全景图片展》。

    电影《金刚川》 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 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身无悔祖国、用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影片 讲述了志愿军为让大部队在指定时间过桥,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这座 “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信仰之桥 ,他们 英勇、担当、为革命牺牲的精神, 引发了全体观影人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 值得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和发扬 。

       在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广旅体局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大国地位的奠基之战 —抗美援朝战争全景图片展》,现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在珍贵的图片资料前,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不时相互交流,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志愿军将士的英雄业绩。

    据介绍 ,现场有 300幅珍贵史料图片 , 以走向硝烟(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旗开得胜、突破三八线、艰难的日月(第一至第五次战役)、 “反绞杀战”、粉碎敌人的“细菌战”、名震世界上甘岭防御战役、一切为了胜利、赢得和平(朝鲜停战实现)、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凯旋回国等多个篇章系统、形象、生动地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发生、发展到结束的全过程 ,让 观众了解到一个全面的抗美援朝战争历史。

    通过观看主题影片 《金刚川》 和全景图片展系列活动,震撼的动态硝烟战场 ,再加上一幅幅翔实清晰的图片展览, 令我们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有力的鼓舞。 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励大家继续继承和弘扬优良的革命精神 ,不断为中牟文创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