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业务经办,全力做好 “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

  • 索引号:005275185/2020-00044
  •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关键词:社会保险
  • 成文日期:2020-11-25
  • 发布日期:2020-11-25
  • 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业务经办,全力做好 “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

     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发挥好失业保险保民生、稳就业的“减震器”作用,管城区社会保险中心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从 10 月 22 日正式启动为期 2 个月的 “ 失业保险扩围攻坚 ” 专项行动。通过积极宣传失业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后台经办等措施,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扩围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制度“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 通过动员会让全体干部职工主了解开展 “ 失业保险扩围攻坚 ” 专项行动是落实上级 “ 应保尽保 ” 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当前实施中央 “ 六稳 ”“ 六保 ” 政策的迫切需要。要求大家一定要以 “60 天扩围攻坚 ” 专项行动为契机,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努力扩大我区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确保 60 日扩围攻坚目标按时完成。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 区社保中心、各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充分利用 大厅滚动显示屏、 宣传栏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彩页、微信 QQ 转发信息等措施,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扩围及办理流程政策宣传,有效 提高群众对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知晓率,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主动办理。

          三是加强业务经办,做到日清月结。 在失业保险扩围业务经办过程中,区社保中心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证明材料、拓展网上办事渠道,全力做好业务经办工作,在原有 2 个受理窗口、 6 名经办人员的基础上,分局又抽调 2 名业务骨干,加强网厅推送业务办理工作,对网厅推送、窗口受理的业务办理情况每天进行通报,实行业务不办完,工作人员不下班,做到日清月结,确保群众申请的业务及时办结。

        自活动开展以来,管城区社会保险中心累计为 517 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待遇 78.6 万元。为 552 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53.2 万元,为全市失业职工保障生活,用人单位稳定岗位提供了有力支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