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来集镇创新工作机制为村委换届保驾护航

  • 索引号:005307757/2020-00027
  • 发布机构: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0-11-27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新密市来集镇创新工作机制为村委换届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部署调度、督查落实。将全镇21个村划分为4个片区,镇党政主要班子成员担任片区工作组组长,组织和带领99名机关干部深入各自区域,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建立“片区督导、包村指导”换届工作制度,片区长负责协调处理换届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负责对各村程序执行、班子职数设置、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宣传等全方位指导,确保换届工作不走样、不变样。

    三是加强科学调度。根据换届工作的操作和要求,结合市委“1 3 3”工作机制,制定流程图,倒排时间表,将任务细化到人、进度精确到日,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握,全方位有数。同时根据“届末评估”结果,以及各村换届选举的形势,坚持“一村一策”,按照“好中差”对各村进行分类,对部分重点、难点村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通过座谈会、走村入户、集体谈话、单独面谈等形式,逐一化解问题难点,同时做到“三不选”,即村内底子不清的不选、人选落实不到位的不选、矛盾化解不到位的不选,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