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来集镇三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 索引号:005307757/2021-00005
  • 发布机构: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
  • 关键词: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0-12-08
  • 发布日期:2020-12-08
  • 新密市来集镇三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安全生产无小事。来集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落实,该镇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组织网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目标,与各村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督促各村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同时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逐级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二是广泛动员抓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等“五进”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在全国第十八个安全月开展以“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数10幅,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组织辖区职工干部积极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

    三是强化措施保平安。建立完善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台账,重点督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年累计检查各类企业84家,学校6所,超市11处,排查出安全隐患100多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按照涉及到谁追究谁的责任原则,对于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