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节前文物安全大检查

  • 索引号:005299507/2021-00027
  • 发布机构: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关键词:文物安全
  • 成文日期:2021-02-03
  • 发布日期:2021-02-03
  •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节前文物安全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文物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田野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相关科室对田野文物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文物安全大检查,主要对全市所有文物保护单位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先后到接指亭、郑韩故城遗址公园、裴李岗遗址、唐户遗址、望京楼遗址、后周皇陵、凤台寺塔等国家、省市文物保护单位,主要检查了文物本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及古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等。在检查过程中,巡查人员还对检查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将隐患消灭在萌芽时期。

    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加大春节期间巡查力度,防范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田野文物安全无事故。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