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04地块给水干管安装、室外弱电、消防桥架变更及开闭所安装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 索引号:005299259/2021-00033
  • 发布机构:新郑市审计局
  • 关键词:公报公示
  • 成文日期:2021-02-23
  • 发布日期:2021-02-23
  • 体裁:公告
  • 文号:2021年第7号
  • 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04地块给水干管安装、室外弱电、消防桥架变更及开闭所安装工程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新郑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 , 自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7月8日 ,对 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 04地块给水干管安装、室外弱电、消防桥架变更及开闭所安装工程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位于新郑新区,东至政通路、西至文化路、南至鸿福路、北至新村大道。分为三个地块,分别是 A-1-04、A-1-07 、 A-1-09,占地共130414平方米(195.92亩) 。本报告为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 04地块给水干管安装、室外弱电、消防桥架变更及开闭所安装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新郑新城第二社区04地块车库给水干管及阀门的安装、1#-9#楼给水干管及阀门的安装、开闭所排气扇的安装等。

    2013年6月25日,新郑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新郑市城镇化改造 建设项目快速建造框架协议》。

    2014年1月16日,新郑市人民政府对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新区第二社区二期工程施工招标的请示》中批复同意二社区二期工程采用优惠费率2%的方式公开招标。

    2016年4月20日,新郑市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委托中兴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北方亚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新区第二社区二期工程(A-1-04地块)进行了评审,并出具评审报告(新评预〔2016〕048号),评审金额378732477.80元。其中新郑新城第二社区二期工程项目04地块给水干管安装、室外弱电、消防桥架变更及开闭所安装工程评审金额4051483.58元。

    2014年6月12日进行了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中标费率为经中介机构审核的预算价下浮2%。

    2014年6月20日,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了《新郑市新区第二社区二期工程项目投资与施工合同》(A-1-04地块、07地块、09地块),暂定价9.35亿元。

    2016年1月20日,新郑市人民政府对《关于新郑新区第二社区二期工程项目施工合同变更事项的请示》进行了批复。市政府批复同意合同变更事项:1.原合同“投资与施工”模式变更为“施工总承包”模式;2.原合同中约定的“开工之日至2015年12月25日已完成的投资建设款项产生的利息”作为施工单位向发包人的优惠、不再收取;3.开工之日至2015年12月25日已完成的投资建设款项,在施工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一次性补付至月度计量累计总金额的90%;4.2015年12月25日之后完成工程量的计量与支付,按施工后合同约定执行。

    2018年8月22日,新郑市人民政府对《关于新郑新区第二社区二期项目增加变更、签证费用的请示》进行了批复,批复增加金额1.499亿元。

    2016年1月25日,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约合同暂定价9.35亿元,包含4#地块、7#地块、9#地块(约55万平方米)。该项目设计单位河南大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新郑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全面负责工程建设管理工作。2014年4月18日开工,2017年11月9日竣工。验收结果为合格。

    施工过程中主要追加变更签证有:车库新增 256.50米消防桥架,补充社区服务中心值班室(消控中心)楼宇对讲管理中心主机1台及电源线1190.20米等内容。

    二、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该工程报审金额 4118408.41元,审定金额3081845.79 元,审减金额1036562.62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多计取工程价款 1036562.62元。

    四、 审计处理结果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问题,新郑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建设单位严格审核工程结算,杜绝施工单位高估冒算。

    五、审计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 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多计取工程价款问题已依法据实调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