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 索引号:005254464/2021-00011
  • 发布机构: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老旧小区
  • 成文日期:2021-03-19
  • 发布日期:2021-03-19
  •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为创建干净、舒适、整洁、有序和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响应惠济区区委、区政府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以“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目标,持续助力郑州市城区品质持续提升,3月18日上午,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成员赴南阳路同乐社区南院开展了以“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楼院清洁卫生活动。

    上午9点,刘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们首先对同乐小区内改造中堆积的生活废弃垃圾、旧家具和楼院道路两旁的枯树、杂草等杂物进行了清理和集中清运,使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

    由于建设时间长、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设施缺失,过去同乐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并不理想,经过近一年的改造,现如今社区人居环境有了大提升,很多“年过半百”的老房子换上了新颜!同乐社区书记丁英英向大家介绍说道:“在楼院刚开始改建的时候,我们就把环境作为一个重点。比方说把原来小区内的垃圾池改造成居民休闲娱乐的凉亭,居民有地方去了,这个党建凝聚力就出来了。其次我们结合办事处城乡清洁活动,不定期地开展楼院清洁志愿活动。并通过集中整治院内占用公共空间私搭乱建;增设非机动车充电设施;清理疏通消防通道等措施,致力把同乐小区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居民生活共同体!”不仅如此,社区先后还对路面、墙面、屋顶、绿化带、排污管道等进行了改造。随着改造的一步步推进,居民也一步步感受到社区人居环境的变好!

    目前,通过同乐社区多方面的努力,多措并举,过去破旧的路面、斑痕累累的墙面、杂乱无章的道路两旁都大变样,院内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到每周楼院清洁活动志愿服务中,社区环境不仅越来越好,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