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 索引号:065270490/2021-00029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关键词:综合,工作,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22
  • 发布日期:2021-03-22
  • 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为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全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3月19日上午,区政法委召开2021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各办事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村(居)法律顾问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 2020年度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村(居)法律顾问进行了表彰通报,邀请法律顾问工作中的先进代表进行发言,现场举行了2021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签约仪式。会议就如何加强和规范村(居)法律顾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群众法律需求。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聚焦群众法律需求推动基层依法治理。三要勇挑工作重担,强化服务意识。四要不断完善机制,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政法委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召开现场会、评比观摩会等形式,抓好全区的村(居)法律工作,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 “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