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里的绘画艺术在乡村绽放

  • 索引号:005291396/2021-00016
  • 发布机构:荥阳市教育体育局
  • 关键词: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3-26
  • 发布日期:2021-03-26
  • 古诗词里的绘画艺术在乡村绽放

    3月26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再次走进高山小学,为乡村的孩子们送上一节以古诗词里的绘画艺术为主题的绘画课。

    此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是张红艳,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员,河南省少儿美术工作室联盟理事,全国少儿美术优秀辅导教师,“翻译美”美育计划践行者。

    此次授课的课题为《如何给古诗词配图》。课堂上,张老师利用智慧黑板,以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为孩子们讲解如何给古诗词配图—插画的知识、配插画的方法和步骤。幽默、风趣的语言贯穿整个课堂,孩子们积极性空前高涨。精美的图片和范例,刺激了同学们的感官,进一步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在艺术的海洋里徜徉。

    据了解,“阳光雨露育春苗”项目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荥阳市教育局牵头,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负责实施。授课主要从德育及美育入手,并把“趣味、接地气,学生喜欢,有实效”等贯穿于艺术讲堂中,在内容上不但有书法、绘画、舞蹈、摄影、插花等。在授课方式上,采用“线上 线下”“讲堂 访谈”等形式进行。荥阳融媒体中心将对项目实施进行报道,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将课堂讲座进行直播,让更多的孩子们学到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