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 索引号:005291396/2021-00026
  • 发布机构:荥阳市教育体育局
  • 关键词: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1-04-01
  • 发布日期:2021-04-01
  • 荥阳市召开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创新民族团结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3月30日下午,荥阳市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召开。荥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新文,荥阳市民宗局副局长杜淑慧,荥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楚万顺,金寨乡、索河办有关人员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对市龙门实验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参观学习。会上,杜淑慧领学了省民委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对做好迎接国家民委对民族工作的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楚万顺在讲话中说,下一步各示范学校要坚持“政治站位要高,氛围营造要浓,特色创建要真,工作效果要好”的原则,组织好教学活动,加强各民族师生间的交流交往,发挥好教育资源优势,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顺利开展。

    王新文强调,各示范学校要将民族团结理念和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播撒民族团结的金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荥阳市委统战部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严格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