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开展"文明守法 安全出行"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宣传教育活动

  • 索引号:005253192/2021-00013
  • 发布机构: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4-27
  • 发布日期:2021-04-27
  • 北下街街道开展"文明守法 安全出行"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宣传教育活动

          为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的交通文明素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北下街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到西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通过 PPT 演示向社区居民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并为居民讲解典型事故案例,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宣讲过程中,民警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骑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开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向大家普及驾驶非机动车及摩托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头盔,各行其道的好习惯,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并叮嘱他们从活动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家人分享交通安全知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通过开展交通文明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广大驾驶员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的自觉性,做到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营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