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航空港实验区举办2021年重点项目“六比一创”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 索引号:68177676X/2021-00027
  • 发布机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安监局)
  • 关键词:重大项目
  • 成文日期:2021-06-10
  • 发布日期:2021-06-11
  •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航空港实验区举办2021年重点项目“六比一创”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为 深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充分发挥我区广大劳动者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 , 促进重点工程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6月10日上午,区总工会和区重点项目办在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部联合举办航空港实验区“六比一创”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来自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类项目建设单位的60余名参赛选手共同参加。郑州市重点项目办副主任吕明体、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吕铁豹、区总工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区重点项目办主任王浩主持,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吕铁豹致辞。2021年航空港实验区共谋划重点项目357个,总投资433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0.7亿元,其中竣工项目86个,续建项目112个,新开工项目99个,前期项目60个。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部门、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3大片区和2个核心板块规划建设为统揽,不断拓宽项目招引和建设思路,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 “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机制为主抓手,坚决落实重点项目周例会、分包责任制、首席服务官等制度,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综合排名位居全市16个县市区第二名。

    此次劳动技能竞赛共分砌筑、电焊、电气安装、钢筋下料加工、水准测量5类项目,经过众多参赛选手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比赛评委公正、公平、公开评分,共评选出砌筑、电焊、电气安装、钢筋下料加工、水准测量5类项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敬业奖30余名。同时评选出团队奖16个,其中优胜奖1个,组织奖2个,贡献奖13个。郑州市重点项目办副主任吕明体宣读了获奖个人和团队名单,随后出席领导现场进行了颁奖。

    通过举办此次“六比一创”劳动技能竞赛活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精神,充分激发了广大劳动者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爱岗敬业的信心,助力航空港实验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航空港实验区快速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