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万人助万企”活动若干措施

  • 索引号:MB0X05653/2021-00088
  • 发布机构: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关键词:“六稳”,“六保”,保市场主体,政策文件及解读
  • 成文日期:2021-10-12
  • 发布日期:2021-10-12
  • 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万人助万企”活动若干措施

    一、优化企业准入环境

    1.推出无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大力推广网上办,做到远程办理、零跑腿。采取“预约办”、“邮寄办”、“网上办”等多种办理形式,开通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咨询辅导方式,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同时优化线上服务流程,进行“一对一”零接触全程帮办,方便快捷的办结业务,并提供免费邮寄证照服务,将办理好的证照统一邮寄到企业和群众手中。

    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经营。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供应。优先安排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特种设备检验,为企业安全复工提供技术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问题,指导企业把好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出厂检验关,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相关安全标准。

    三、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3.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疫情期间企业轻微违法行为经督促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最大限度减少对其经营活动的影响。

    4.指导企业快速修复信用。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符合条件的快速受理、急事急办。疫情期间,对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不再进行实地核查,即刻办理移出,解除信用约束。

    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5.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制止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中小企业公平竞争行为。严厉查处滥收费用、指定交易、强制搭售、实行差别待遇,以及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行为,降低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6.严肃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托12315平台,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